己亥#7 | 一次去清远的短途旅游

受表哥的邀请到他清远的家住了几天。平时窝在家里没有怎么运动,这是假期里的唯一一次出“远”门。虽然英德理论上是为清远所管辖,但从地图上看,从清远市区到英德市区的路程跟从清远到广州的路程差不多。

到清远旅游实际上只是突发奇想,接到表哥的电话之后1个小时内简单收拾了行李之后就启程了。事出突然也没能购买汽车票,表哥为我安排了“顺风车”。这次乘坐的顺风车并不是在平台上联系到的,而是在跑短途的司机们自己的微信群里联系的。上车之前有点害怕,毕竟一段时间前曾发生乘客在顺风车中遇害的案件,兼上我还没有自己坐过顺风车。

来接我的车是一辆白色的11座厢型车,车上除了我还有其他的乘客。有一位乘客坐在副驾驶位置上与司机攀谈,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司乘人员。车上有三排座位,每排座位至少可以坐两个人。第一排上坐了一对情侣,第二排和第三排都空着。我选择坐在了最后的一排。见到车上的这种氛围我便安心下来,这真的只是再正常不过的顺风车了。

开出市区之后司机接到了最后一位乘客。上车的是一位女孩子,她坐在第二排的座位上回过头来问我顺风车的车牌号码。我回答我也不知道,她就转过身去继续用手机聊天了。上车之前原本打算和车牌号来一张“合影”,但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实践。看来大家普遍有安全意识,不过有时会一笑了之。

确认车上的气息安全之后我就在车上睡了一觉,醒来的时候已经快到清远市区了。

顺带一提,从清远回英德也是搭乘顺风车。回程时乘坐的是5座的家用小轿车。司机似乎是这个顺风车网络的一个管理员,在路上表达了他对部分司机抢走了其他司机的乘客的行为的不满。这位司机表示他曾长期负责在周末时接送去清远念书的几个小学生,有时候家长不在家司机还有顺便帮孩子做饭。真是“万能的顺风车司机”。

乘坐顺风车的费用比客运站的大巴票价要低一些,而且是门对门的接送。我不知道这样的经营是否合法,但这样的经历有点意思。这种形式的顺风车或许就是我所不了解的“熟人社会”的冰山一角吧。


下车之后几经波折我找到了我哥的位置,来到了他的住处。开门看见了多宝这只归属不明的狗。这狗也是很惨,因为身上长了?跳蚤而被剪光了毛。

被剪光毛的多宝,有点像吉娃娃,其实是一只泰迪(迷你贵宾犬)

位于二楼的公寓户型二房一厅附带阳台和洗手间,没有原生的厨房,我哥与一位室友共同分摊房租。客厅大概有大学的寝室大,一面墙上靠着一张沙发,对面墙上靠着电脑桌,桌上正是那台我6年前用来玩过《荣誉勋章》和《突袭油田》的电脑。(没想到它如今仍然健在。)客厅的落地窗外就是阳台。楼距很宽,因此阳台的采光很好。阳台连着兼当浴室功能的洗手间,使用储水式电热水器,一次完整的加热可以用15分钟左右。两个房间的采光并不好,有一个房间甚至没有窗户,可能是因为房间是经过改建的,原本的设计上是一个房间,后来被房东在房间中部用一堵墙隔开。实话说,房间里很乱。

如果我以后需要在类似的环境中生活起居,我一定要先将房间收拾干净。这不是Flag。


关于到清远后的活动。我哥在邀请我的时候说,“带上电脑过来一起宅。”因此我们的一大活动就是宅在家里,围在那台旧电脑前。短短3天的时间,我们补完了游戏《行尸走肉》的第二季和第三季,见证了克莱曼婷的成长。隐约记得《行尸走肉》的第一季是在高中前的那个暑假完成的。当时第一季的五个章节,我是一章一章从网上下载回来的,只是最后才(从下载文件的体积上)发现后面的章节是包含前面章节的内容的,原来只需要下载第五章就好了。这台旧电脑不知经过了多少次搬家和系统重装,第一季游戏存档的信号恐怕早已消失在硬盘的深处了。

除了宅,我们还吃。吃东西的地方主要在万达广场。某天我们在万达的“牛蛙恋上鱼”吃牛蛙。我们先吃了一锅炖牛蛙,接着吃了一锅炒牛蛙。两锅牛蛙都下了许多辣料,辛辣。我还是第一次吃牛蛙。餐厅的餐具算得上是精致。

牛蛙是两栖纲无尾目赤蛙科牛蛙属的生物,据说叫声洪亮如牛,肉量大,是现存体积最大的蛙类之一,也是常见的食用蛙之一。

互联网上的资料

除了吃,我们还玩。玩耍的主要的地方还是万达广场。上周看了《密室逃生》的电影,本周就在万达广场来了一次密室逃生。所谓现实生活中的密室逃生,就是被出题人关到封闭的房间里,与房间内出题人设置的机关互动;如果正确地做出互动,则通往下一个房间的门就会开启。在万达的密室逃生有几个主题,这次尝试的是一个“通天古塔”和另一个奇怪的主题(忘了名字(/≧▽≦)/)。解谜主要靠数字梗和谐音梗,也有一些奇怪的方法,比如“在佛像前的坐垫上坐一分钟”(在坐垫上可以摸到一个感受压力的按钮),“在烛台上拍几下把蜡烛点亮”(估计是烛台里有压力感应装备)。

万达广场三楼有一个游戏厅,好像叫Play 1。不知道为什么游戏厅内的空气是暖和的。不过电子游戏对我没有什么吸引力。幸运的事情是,某天到游戏厅的时候,在门口的跳舞机上看见了一对Coser。根据服装的样式,应该是《魔法禁书目录》中出现的常盘台中学的制服。这一对,看起来好甜ヾ(≧▽≦*)o

在游戏厅期间,我哥估计拿到了几万票;激光打气球二等奖赢了几个公仔。

在清远的时候呢,决定跟dangosky参加微信小程序比赛。具体情况,下回再表。


周五的时候搭顺风车回到英德,可能是在汉堡王积累的?毒素太多,周六发烧躺了两天。正是这段时间了接触到了《这个美术部大有问题!》和《月刊少女野崎君》两部动漫;这样轻松愉快的校园恋爱作品,很对我的胃口。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己亥#7 | 一次去清远的短途旅游”》 有 1 条评论

  1. lightyears 的头像
    lightyears

    还有同时期热播的《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