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亥#8 | 回校

提前一个星期回到学校,头两天因为发烧而产生的混乱的睡眠状态延续到了整个星期。具体症状为:晚上有精神,白天睡不着(+_+)?。2月17日我在日记中写道,“在这高潮迭起交织的时刻,我感冒并且发烧了。”QAQ

18日启程准备回学校,当天在6点钟就起床了,这是为了赶9点钟的高铁,同时也是为自己制作牛扒争取时间。给自己做了三份牛扒,或水煮或油炸,吃了半盘妈妈昨晚提前蒸好的黄金糕。水煮牛扒也真是没谁了●ω●。因为技术不够,偶然尝到半生的牛扒,意识到五成熟的牛扒比熟透的要好吃。7点钟出门坐11路车去往高铁站,正值上班的时间,11路车鲜有地坐满了乘客,多数人是在行政中心上班的公务员。抵达高铁站的时候,离检票还有大约半小时。

从英德西到广州南的距离,高铁只用了45分钟左右就走完了。

寝室里最早到宿舍的是我,毕竟提前了将近一个星期回来。头两天尝试做了Primum的设计,发现自己不擅长做设计,在这方面头疼不已。

周三上午尝试设置寝室路由器的ipv6,碰巧发现从前隐藏在路由器设定中估计有两个学期历史的的一个bug。修正之后路由器无线热点的稳定性似乎有所提升。不过,还是并不理想。后续室友反馈,2.4GHz的无线链接还是不稳定。

趁着开学前的三天一点休闲的时间制作了将广州大学教务系统课表的导出为ics文件的工具。以后几个学期将课表写入Google Calendar的工作应该就会轻松一点了吧。 (本来是想做四六级成绩查询工具的,但是在验证码问题上卡住了;于是改成了制作课表工具。)

尝试着在写周总结的时候听一听音乐,不知道音乐能不能激发写作时的思维呢?发散性的写作跟专注还是很不一样的。不过实验之后发现,除非是环境很嘈杂的情况,否则还是什么都不听比较容易静下心来进入状态。日后还是不要主动做分心的事情。

开始用Anki协助记忆单词。

到了周五,大家都陆陆续续地回来了。团子也在周五的下午到了,从他那里顺手牵走了晚餐。现在吃冷的食物会觉得没有热的食物好吃,可能是我开始挑食了?晚上吃南五的时候把《这个美术部大有问题!》推荐给了他。

晚上的时候和团子商量微信小程序的主题,目前苦于找不到合适的主题。到哪里去挖掘商业的需求呢?思考了一下,还是放弃了把Primum当作小程序主题的想法。

回到寝室的这几天不知道为什么,晚上根本睡不着觉。也许自己仅有的几天在大学城孤岛上“独居”的生活让我每一根毛发都激动地竖立起来。我明明已经很努力地睡觉了,可还是睡不着。跟恶性的失眠不同,这样的睡不着仅仅是因为,全身上下都太激动了而已。睡不着也或许还有白天并不累的因素在。

周六去找了CatchWind玩,原来CatchWind转专业成了“艺术生”。还真是有一点羡慕。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己亥#8 | 回校”》 有 1 条评论

  1. lightyears 的头像
    lightyears

    对了,这时候团子送我一本《素描入门》。

    还没有翻开第一页。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