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CatchWind 的三两事

CatchWind 是我高中时的好友,我们上了不同的大学。

本科期间有一次 CatchWind 和我约在华南理工大学附近见面,我从广州大学坐公交车,不巧听错站名,提早3站下了车。等了将近一个小时,再度搭乘上同一班公交,不巧车上太挤,晚下车了3站。下车的时候我在大学城的极北地点,这里离华南理工大学还有三四公里。四下里没有反方向的公交车站,身上只带着一只手机、一把雨伞、一只蓝牙耳机,视野范围内只有一辆小黄车。识趣的雨继续下着。

于是这样滑稽的一幕出现了:一个身穿蓝色外套的男子脚踏着小黄车冒着雨在路上奔驰,被雨淋成了斑点狗。他不是没有伞,只是因为骑车的时候不能熟练地单手撑伞而将伞放在了车篮里。他不是没有耳机,只是耳机带出来之前忘记充电而只能用手机外放地图导航音。

CatchWind 顶着他的一张老脸,穿着深灰的外套,骑马靴被雨水淋湿颜色变得更加沉重。额,我和他竟然还在马路上飞驰了起来?

我觉得那次单手撑伞单手骑自行车是我离死亡最近的一次。


已发布

分类

,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