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亥#10 | 创造青春

第9周周四的时候参见了一场校内创新项目的面试,我们的HR || Boss或者说Leader有一种气场,让我觉得她是我的学姐,其实她(Leia)是与我同级的英语专业的学生。(团子表示这只是一场面试而已,又不是技术面试所以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

一开始算是被Dangosky拉入这场面试中的吧。其实我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背景不算了解。在面试时候听到这个项目的周期是8个月到2年时还真是受到了一点点惊吓。

面试之前我特意穿上了在我所有的休闲装中比较得体的一套服装,就是那套蓝色外套配黑色运动裤。(如果学年礼的时候买了西服就可以穿西服啦,不过面试的氛围就会变得更加紧张。?)

我和团子都要被面试,不过HR的意思是让我们分开单独面试,我跟团子隔了半个小时左右。(最后我面完了留下来看HR和团子的对话。)我和HR约在雕刻时光咖啡馆面试。我对于雕刻时光的印象还停留在大一的时候曾经和wangfujian还有biu等期末时跑到那边去复习。

自我感觉我跟HR沟通的效率是比较低的。像做前端的团子考虑的事情就比较多,比如代码是否需要可维护,应该采用哪种技术之类的。我的话只能一问一答。(这或许跟后端的属性有关,后端应当尽量满足其他程序员/PM的要求。)

最后通过面试,也算是意料之中吧。

进入组织以后发现大家并不是上下级的关系,而是将同一件事情完成的同事关系。Leia自己也说Boss的叫法并不妥当。

目前团队里包括我和团子在内有3名英语专业、3名绘画专业和2名软件专业以及1名经管专业的同学,共计10人。我们的项目是在“创青春”这个比赛框架下开展的,全称是“自然拼读模式下中国经典故事双语绘本的制作以及线上APP的开发”,周期视立项的情况而定,可能在8个月到2年,最终的目标是要做出产品并且有真实的家长用户使用,也就是以盈利为最终目的。


迷上了在寝室戴耳机,头戴式的也好,入耳式的也好。原因在于耳机能为我在一个相对开放的环境(寝室)中创造出一种相对不受打扰的私有的氛围。有利于保持专注的状态。

毽子现在能踢8个了。

为了写作收集素材的时候向朋友们求书单推荐,发现大家喜欢读的书的风格不尽相同,严肃文学和通俗文学在我的朋友中都有市场。?


进入新的一周之后各种意义上的事情在各个维度上增加了不少。目前最为要紧的事情就是那个半死不活的书籍爬虫。目前还只能爬取当当网的书籍信息。等技能清算结束之后首要任务就要解决这个问题。

我们数据库软件是使用Oracle 11g,对于Windows 10操作系统来说是一个上古的软件。倒腾这个软件花费了一点时间,主要是在解决旧版sqldeveloper不兼容新版JDK和旧版Oracle C++ Call Interface(VS2010)在Visual Studio 2017上的调试问题。商业程序的兼容性还是挺好的,sqldeveloper和OCCI都换成最新版也能兼容旧版的数据库。

开始接触React Native。(团子曾经有考虑过weex和其他框架,但最终被用户生态和其他潜在的坑吓跑了。


计划本次周记的时,计划中特别提及“察”的部分。连续几周没有在周记里面反省自己了。第11周的行动大纲基本保持不变,此外明确了对待学校课程的态度是:完成课前课后的工作,并且“批判性地参与课堂”。在寝室里选择比较自由的生活方式,不早睡,不早起。时间管理方面没有多少变更,财务上要收紧(最近似乎变胖了QAQ)。

思想上借助马原的分类方法,在悬而未决的“骑士、君子和王”的精神榜样和自动恋等问题上明确自己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开始强调骑士精神中“礼仪”和“平等”的要素。尝试开始将“自动恋”等不符合榜样精神的态度和方法从自我中排除。

以上。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