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化Windows平台上的g++编译套件

直觉上有一段时间没有在V1070笔记本电脑上使用G++编写过程序了。

自己刚刚入门C++的时候,正是使用在V1070上使用G++编写的Hello。当年尚在探索工具链的时候,曾经使用过MinGW和mingw_w64;后来在其他电脑上配置C++环境的时候,接触了msys2。现在认为msys2才是提供了最合适的工具链。忙里偷闲,事不宜迟,现在更新一下V1070上的工具链吧。

$ Get-Command g++
C:\Complier\mingw64\bin\g++.exe

第一个先移除Mingw64吧。

移除Mingw_w64时的屏幕截图

接下来是Cygwin。

$ Remove-Item -Recurse "C:/cygwin64"

使用MinGW Installation Manager卸载软件。

清理干净PATH。

最后再用Choco安装上新的msys2。

$ choco install msys2

结果网络太慢,安装失败了(lll¬ω¬)

第二次尝试的时候,msys2本体安装成功了,但是似乎因为网络原因gcc等工具链都没有down下来。因此需要手动配置gcc。

$ cd "C:/tools/msys2/" && ./msys2.exe
$ pacman -Syu gcc
# 按提示重复检查更新数次,在算力一般的电脑上面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吧。

添加%MSYS2_HOME%/usr/bin目录到PATH变量,然后通过g++ --version验证g++的版本。

编译“Hello, world”程序并通过。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