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1 | 考试的结束标志着新年的伊始

考试前与考试后完全是两种气候。我虽然不喜欢这样,但这也是的本学期策略“上课不听课,专心做其他;最后两周再学习课程内容”的必然结果吧。最后这一星期采用了PHASE实验性的新方法“专注部署”,实际的效果还不算很好,学习过程中容易开小差。(但在教室的氛围倒是很好。)最终决定不将“专注部署”作为PHASE中一个专门的条目,而是作为补充并入已有的规则中。

考前给几度已渡安利百度最新出品的《一刻相册》。或许是出于“需要一名好友使用自己的邀请码注册软件才能获得无限空间”的设定,一开始我过于着急地向把这个软件安利出去。在此过程中忽略对软件特点的宣传,而是选择“把了解这个软件的责任”推给对方,很容易招致对象的反感。日后安利软件是要注意讲清楚软件的特点,让对方看到切实的好处。

说句题外话,我觉得百度的《一刻相册》是对标Google Photos的一次尝试。《一刻》吸引用户之处是免费的无限空间和其优秀的拼图功能,这两点都比Google Photos要优秀。这是本土作战的百度的优势。

考试前的这一周历来是用来看番和补番的,今年也不例外。本周周日回看《声之形》了,取得了三刷的成就,看到了一些往年未加留意的细节。在哔哩哔哩漫画上面看了《声之形》的漫画,才发现电影为了叙事的节奏删掉了一些情节(⊙o⊙)。在动漫之家上看了漫画《剃须。然后捡到女子高中生》,还有同名的轻小说原作。听说原作今年就要动画化了,有点期待。游戏方面继续在看黑桐谷歌玩小岛秀夫的新作《死亡搁浅》。屯了两个月的《刀剑神域Ⅲ》第二季,结果考试前的一天就看完了;当天还看了狗粮番《徒然喜欢你》。年末的战斗力也不差呀。

考后正巧哔哩哔哩引进了《卖房子的女人的逆袭》。(没错,正是《卖房子的女人》的第二季。青春的回忆:《卖房女》我当年边喜欢着juice-juice边看的,除了juice-juice的《武道馆》之外,是我看过的第一部日剧。)看了两集,觉得有点跟不上新版电视剧的节奏了,还是第一部的对我的冲击比较大。

大三的期末考只两天就结束了,如果没有意外,这就是我人生中(至少是本科中)最后的考试了。3号考完,4号就乘坐高铁回家。

Anyhow,我现在回到家啦!天高任鸟飞~(至少是成绩出来之前。┭┮﹏┭┮)

考试的结束标志了新的一年的开始,今年又要立下哪些Flags呢?且看年终总结《Goodbye 2019, Hello 2020.》。

2020年1月1日至1月4日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