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13 | 因惊四月雨声寒

本周是最后一个完整地属于三月份的七天。周五和周六我决定放假休息。相比于人来人往的寝室,在家里要切断与外部世界的联系简直轻而易举——只需要将手机切换到没有IM软件的第二个用户账户即可——网络时代的失联就是如此轻松。

放假时重新登录了《BangDream》。游戏商店新增了很多曲目,此外没有想象中变化大。一两个月没有登陆游戏,手感有一点下降,但没有退化到刚入游戏的小白水平。打几首歌之后手感恢复到了正常水平,看来过去进行练习的时间没有白费。

假期里经过几日夜工,总算是看完了《少女歌剧》。尽管它被批评确实存在着一些问题,但我还是喜欢得不得了。这表面上是个音乐偶像番,但杂糅了奇幻和战斗元素。这里我最喜欢的角色是大场奈奈。不仅仅因为“得天独厚的身躯、响亮的嗓音、环视整个舞台的开阔视野”,更喜欢她面对失败的坦然态度。

希望《少女歌剧》能够像《BangDream》一样成功。同名游戏日服拒绝了中国区的用户,这是单纯的锁区行为抑或是引进国内前的准备呢?

虽说傲慢的孩子也很可爱,不过傲慢在多数时候是一个贬义词。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相对地,骄傲并不是傲慢,骄傲也不是傲慢。

保持谦虚,保持骄傲。

对嵌入式操作系统课程“三二二”事件的思考

假期里,从上个学期中期开始追的番《冠位指定:绝对魔兽战线》宣告完结;而一月新番《异度侵入》、《太怕痛就全点防御力了》、《虚构推理》也相继在本周或下周内完结;也即将在下星期完结。老番《New Game》第一季补完。

试着玩了wangfujian推荐的《租借女友(?)》。可能是心境的原因,总感觉游戏的体验比不上修改代码的快乐。


3月的目标达成了吗?时间分布曲线的形状与理想形状存在着明显的差异。生活上投入的时间比预期多60%,并且实际上没有投入DayPrimer的开发,在学校课程的学习上也不够认真。途中加入的语料库项目倒是很大程度上激发了自己在代码方面的热情。虽然一直有朦胧的写作想法,但不曾落笔。

那么在即将进入4月时,规划好新的目标吧。相比3月,多分配给生活一点时间,将语料库的开发从学校课程中独立出来,并将PaperStack的开发提上日程。

目标描述十六等程权重
生活晨间和晚间日记,以及日常。5.00
学校课程通过课程获得可操作的技能。2.00
外刊语料Cool开发内容包括后端、Web和移动端。4.00
DayPrimer开发内容包括CLI、Android端以及同步机制。1.00
PaperStack开发内容包括后端、Web端。1.00
全栈素养语言基础、功能拓展以及算法。1.00
创作写作、绘画、手稿和数字创作工具练习。1.00
探索自由探索。1.00

2020年3月22日至3月28日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