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14 | Bottleneck

本周效率瓶颈凸显,统计数据非常难看。

还是先吐槽最基础的打字的效率吧。键盘速度真的制约了我写字的能力。为改善速度最近开始练习双拼。方案是小鹤双拼,现在是不需要查键位的程度。

一是打字的速度不足,二是思考时有查阅各门资料的习惯,原定的写作目标没有完成:角色评论《你是否想抓住昨天?》要推迟一段时间才能完工了。为了写这篇评论,我把《少女歌剧》重新看了几回,前前后后花了16个小时。再观看时没有了第一次看的新鲜感,但注意到了些许第一次观看时忽略的细节。

最初写作或者写博客的时候,表达观点时常常用“我认为/我觉得”开头,现在正式抛弃这些赘余的发语词。

或许我真的是个矛盾的人。

因为看《快乐星球》而期盼着上小学,期盼着迎来属于我自己的惊奇冒险;当上了小学之后却发现故事并非总是新鲜刺激。中学的时候遥望那些做科研的大师,觉得自己总有一天可以像他们那样为人类做出一点贡献。真正上了大学之后,到了要写毕业论文前,却发现自己对科研完全没有贡献。这样还不如去上专科学校,踏踏实实学一门技能。

总觉得自己不过是在假装学习。“同一时段只安排一项行动,以便在专注投入于该项行动,全面发挥能力。”但每次我还是去干别的事了。

讨厌这种悬空感;讨厌这种理想与现实不能重合的偏差;最讨厌的还是不能恪守规则的自己。

背离了饮食、作息以及最重要的统筹原则——这是近期瓶颈的根本原因;过于强烈的热情,在追逐一个目标中的短视——这就是自我的牢笼;无视建立的规范和规则,再次陷入到原始的盲目的没有条理的行动中——这是最大的失败。

我知道的,在实现自我之前,我是不会满足的。 再用猛火煮七日。

2020年3月29日至4月4日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