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病初愈

朴素经验告诉我们,只要我们别心灰意冷,则生活中总是还有一些好事的。

比如,今天早上ashani我看见一只小鸟在树梢间飞翔。随后,我抬头看见了碧蓝的天空。多少次,在这熟悉的校园里,我只是匆匆地走过,而今天却发现了不一样的景色。天空不曾变过,改变的应该只是我。

如是想着,心病是好了些,但又没完全好。

比如,我还是很懒而且喜欢摆烂,而且喜欢炫耀自己的小小成就。其实我不是不知道症结所在,我只是懒得去改变自己——这么说,也许我确实不知道症结所在。为什么我是这样懒惰?这个问题我思考了将近一年,但仍没有得到问题的答案。不过,今天我换了一种思路。

今早我看到了翱翔于青空的小鸟。联想到我自己虽然处于种种限制之中,但我也如同鸟儿一般自由。确实,格局小了。而且过去由于某种骄傲,我习惯性地假设自己是世界的中心。假使我并非世界的中心,我也不得不变得谦逊起来。正是这种观点的变化,导致我开始重视其他人在解读世界运行原理方面的意见。我不再单纯是一个主宰,我也成为了某种运动过程中的过客。进而,我认识到,我身处于一个独一无二的世界。这个世界的光速是一个特定的常数,使得我们无法随心所欲地到达我们想要去的时间和地点。我们所有人都被束缚于从过去指向未来的单向箭头上,这种限制是多么残酷和无情!但是,这种限制条件又是非常轻的,甚至微不足道,使得人能在自己的一生中充分地完成某些运动——尽管相比于宇宙的尺度,人的尺度实在是过于渺小了。

关于我们的世界,我们已经知道了一些,但是还知道的不多。所以,实在是没有理由不去尝试揭开我们所处的世界的神秘面纱。

lightyears22.97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