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火

人生不是一只短短的蜡烛,而是一只暂时被我们拿起的火炬。

Life is no “brief candle” for me. It is a sort of splendid torch which I have got hold of for the moment, and I want to make it burn as brightly as possible before handing it on to future generations. – George Bernard Shaw

自《人生规划@23》以来,我关于自身的定位的想法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打一个二次元的比方,我以前希望自己能成为像《实力至上主义的教室》中橘茜那样的辅助者角色。我曾经认为自己的使命就是跟随在一个强大的角色身后,奉献自己的所有,尽心尽力地辅助他。换一种说法就是,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完美的工具人角色。

但是,在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清晰的认识之后,我意识到我无法成为一件单纯的工具,而是必须成为一个完整的人。因为现代社会要求我们每一个人独立地主宰自己的生活,独立地发表自己的意见。“若是无法主宰自己,就只能沦为奴隶。”

我曾经幻想某一位大英雄来拯救处于迷茫中的自己。不过正如大多数人的境遇一样,在平凡的日常中能拯救自己的只有我们自己。于是现在,我不是等待着被点亮的灯盏,而是燃烧的火炬。如果团队中需要一个领导者,或者需要一位调节气氛的角色,那么我愿意主动充当这个角色。(只不过,没想到在这次的混乱中,我竟然幸运地被我的同门拉了一把。非常感谢,他日定当相助。)

我先前并不认为自己是什么主角。然而在如今的社会中,我亦必须扮演一个主宰自己命运的角色。当然,我还是愿意充辅助者的角色,只是这样的定位给了自己更多的主动性,而我也有了更多的规划自己的人生的想法。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