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悬而未决的事情,是时候落下帷幕了

前些日子曾经说希望拿到世界的金牌,现在看来离这个目标还有无限遥远的距离,有种痴人说梦的意味。今天在网上看到一位ACMer的博客,博主应该是一位来自苏州大学的大神。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没有故事的人,逛过Ivy的博客之后更发觉自己的世界何其渺小。

世界有多大,ACM的就有多大。那些传奇的名字每一个都有自己的故事。而自己完全没有竞赛经验,虽说小时候因为兴趣自学了编程,但高中时根本没有接触信息学竞赛,所有的编程经验也只是来自高考后的假期恶补,本校又是ACM弱队,竞赛的方向必然有许多阻力。庆幸的是,Caproner学长为学校取得第一个金牌之后,学习ACM的环境比以往改善了很多,自己还算有悟性,大家都在努力地学习。我虽然没有什么值得讲出来的故事,但我就在创造着自己的故事呀。

立志参加ACM,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想要证明自己的实力吧。张为老师十分器重我,时常把我跟Caproner学长比较。Caproner学长希望我和邓婧成为下一个金牌选手。但我是否能完成他们的期待呢?张为老师有时候跟我们说Caproner学长大一的时候连指针都没有学习,借此激励我们。其实,我认为这只是Caproner学长自己的一个说法罢了,学长高中时是OI队员,入学后“带着15级做题”,基础自然是强于我们的。我们必须加倍努力。我希望能提高自己的效率,把一天中多数的时间投入学习中,通过统计时间的方式来督促自己。

最难受的是最近一个星期,柯豪的不在场。实验室里左后方的位置现在常常空着。今天向确认了他的意愿,看来柯豪对竞赛和自己的学业有自己的见解。根据他的答复推测,可能,柯豪在竞赛方面的发展不会比我们远吧。心里面其实是很难受的,未来的预期可能再一次落空,而今后很可能没有与柯豪在ACM上组队的机会了。每个人对未来都有自己的看法,每个人都要对自己做出的选择负责。我选择了ACM就必须一直走下去,柯豪也选择了属于他自己生活方式。在他人的生命里我终将只是一个旁观者,别人的时候也只是别人的,而我唯有掌好自己的舵,航向另一片未知的海域。这件事就这样决定吧。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把CF的重点题目整理到VJ的专栏上,学习一些卡住思维的题目的解法。把学长的“喝茶补番码”系列专题中的部分专题完成,控制速度为每天一专题。我的目标是征服自己,超越自己。借用今天看到的代码中的一段注释的说法:今天的我要超越昨天的我,明日的我要胜过今日的我。以创造出更好的代码为目标,不断地超越自己。

晚安广州。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