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bye, 2017

我还清楚地今年的1月份我还在假期作业中挣扎;2月份在盘算着能不能进入一所二本学校;棉絮飘扬的3月份或者4月份,万分无奈之中离开了附中的课堂;高考前的生活终止于6月,燥热的空气中弥漫着离别的味道;7月份我接到了广州大学的录取通知书;8月份时最不可能的事情终于还是发生了;11月份进入了学校的集训队伍;12月28日是附中人的春晚,我没有回去,也永远不可能回去了。2017年,就这样在转眼间就过去了。

今年开头的时候我还在读高三,那时候我发现我自己是个“完美主义者”,而且是“适应不良型完美主义者”。有一节晚修课,我跟3年的班主任胡老师交谈,她建议我不要轻易地给自己打标签。但确实,我尝试把一切事情都做到完美,然而我没有足够的心理承受能力去接受不完美,因此,高中的假期作业我都没有做完过——从一开始的不完美演变到后面的无法完成。

1月份我赶不完高三的作业,束手无策。2月份开学的时候给班主任的承诺不能完成,只能选择逃避现实的策略。终于3月份或者4月份,校园里漫天木棉絮飞扬的时节,我选择离开曾经朝夕相处的同学,躲在图书馆里读自己的书。附中对差生足够宽容。那时候图书馆里面有两类人——我,以及保送清北的大神们。在图书馆的这段日子,我几乎放弃了高中的学业,自学了C#以及Git。我想,高中少付出的努力,到了大学需要加倍的付出才能补偿。

后来的成人典礼上,我的爸爸妈妈都来了,而我还是像一个小孩子一样发脾气。接下来的5月,高考之前举行的毕业典礼上,副校长将毕业证书递给我。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完成了高中的学业。

宁静的6月给这场马拉松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毕业也意味着分离,我最舍不得的,还是我的朋友们。三年之前我们从全省各个角落聚集到附中,现在我们天各一方。我选择了广州大学,你们飞往全国各地。

8月份意料之中的意外还是发生了。本以为欧若拉和微光永远不会分离,可惜童话镇里没有一条七彩的河。我们一起见识过这座城市的繁华,我们分享了生命中最美好的日子。时间最终还是把我们分开,最熟悉的人变得最陌生。

11月份,毫无意外地进入了学校的集训队伍。在广州工业大学参加新生赛,在本校参加新生赛,在CodeForces上与全世界的爱好者竞技。我终于要开始新的生活了。竞赛这条路,是我高中时就想走的,到了大学终于有了机会,我一定会认认真真地走下去。

现在回头看看一年来的生活,在大学里认识了新的同学,开始了新的生命。室友们都很给力,大学的老师虽然没有附中的老师善于教学,但是也无可挑剔。新的起点,虽然没有附中的高度,但是也不算太差。专业是自己喜欢的专业,竞赛也是自己选择的道路,一定可以走下去!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