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戌#9 | 我多么希望时间的车轮能转动得慢一些

今天是三月的第一个周四,本周是戊戌年的第9个星期。最近天气突然转寒,要小心患上感冒的风险。同时,比感冒更可怕的是内心的焦虑。这篇日志,简要的记录了产生焦虑的原因以及我的解决方法。

我相信包括我自己在内的不少人都感觉到焦虑。我们一个宿舍,我这样,珂豪这样,还有其他人也可能这样。今天写高数的时候心里面是真的崩溃呀,在忧虑的白日梦中呼吸着。

“发现问题就要去正视它,否则问题会再一次出现,甚至变本加厉。”

是时候调整一下自己的目标了。其实现在应该明确的一点是ICPC只是一个附加的产物,自己的本质工作仍然是:科学和文化知识,尚有余力就往更高的方向发展。高数和物理给自己上了深沉的一课。避不开的东西就是避不开的,忽视这些知识只会让自己更痛苦,并且永远地成为绊脚石。对于任何事情都希望做到最好的我来说,高中时代的缺憾实在是太大了。既然自己选择了广大,而没有选择专科院校,就要按照广大的人才培养计划来提高自己。选择专科学校更幸福的想法应该永远放下了。

其次,“相信自己能够坚持正确的事情”。

我最优秀的品质,就是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总是能够乐观地微笑挺起胸膛面对,相处解决方案,并且坚持执行。

我还被自己挖开一个很大很大的缺口,容易因为外界而迷失自我。有时候,失落是很正常的,我希望这时候我能明确:我就是我自己,我没有别人的天赋和刻苦,我只有我自己的领悟和努力,我不会因为一次失败突然变得糟糕透顶,也不会因为一次成功就在一夜之间变得有多优秀。那些关心我的人还是在关心着我,重新站稳阵脚,接下来就是坚持已经拟定好的方案,让自己的优点去带动自己,让优点去克服缺点。

我重新拟定了计划,给予自己空间,同时也想继续突破高中一直在探索的时间管理方法。我想,对抗焦虑的唯一办法,就是付出实际的行动。

接下来是一首很喜欢的歌,最初是在《最强大脑》选手退场的时候听见的。

“我从来不说话,因为我害怕,没有人回答。我从来不挣扎,因为我知道,这世界太大。

“太多时间浪费,太多事要面对,太多已无所谓。太多难辨真伪,太多纷扰是非,在你身边是谁?

“最渺小的我,有大大的梦。时间向前走一定只有路口没有尽头。纷纷扰扰这个世界,所有的了解,只要让我留在你身边。最渺小的我,有大大的梦,我愿意安静地活在每个有你的角落。如果生活还有什么,会让你难过。别怕,让我留在你身边,都陪你度过。

“最渺小的我,最卑微的梦。我发现这世界没有那么那么的不同。现实如果对你不公,别计较太多,走吧,暴风雨后的彩虹。也许会落空,也许会普通;也许着庸庸碌碌的黑白世界,你不懂。生命中所有的路口绝不是尽头。别怕,让我留在你身边,都陪你度过。”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