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戌#14 | “日食三餐,夜寝一隅”

前天晚上的Educational CodeForces Round 41,在基地遇见了斗地主协会的徐苏、浩珲还有梓宁。他们用“不能告诉你的”秘密小号开团练习,我和在宿舍的浩宇单杀。

浩宇表示题目其实不难,一旦读懂就能做了。我对前3题表示此结论+1。斗地主协会的三人越来越顺利了。莫名地有一种感觉,三只莫古利,徐苏是老大,安排训练总是她。清明假期头两天,协会每天都安排了训练呀,他们真努力。

当晚的CF很开心,究竟为什么这么开心其实不清楚。但是没有周赛那种“非赢不可”的压力。之前一直在想面对比赛的心态应该是什么。责任、义务?对荣耀的渴求?赢了好像理所当然不会有多开心,输了就很难受。

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把成败看得很重。可能是小时候争强好胜从没(认)输过,还是因为高中时候输得太多?或者是因为曾经抱着一种非赢不可的心态去谈一场艰难的恋爱?

昨天看到微信上面的一则推送,标题是“日食三餐,夜寝一隅。”取自一名出自清华的县委书记返校的演讲。突然很喜欢这句话。自己对幸福的定义是不是可以简单一点,只需要日食三餐,夜宿一隅。对于某一件事情,比如竞赛,过于执迷的时候,可能就会失去当下的快乐。连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了。现在自己的局,可能跟区联考前的邱诚一样,陷在了绝对的输赢之中。

很喜欢当晚好朋友聚在一起编程序的感觉。所以接下来的任何事情,学习也好竞赛也好,以提高自己的能力为目标就好,分数输赢名次就慢慢放下吧。那些都不重要,只要自己是在努力地提高自己就好。尤其该好好珍惜,跟朋友们的这段时间。


一段时间前更改了站点的索引策略,建议搜索引擎不要索引本站。

从前因为觉得自己是个没有故事的人,想通过写博客留下自己的故事。但现在我不这样想了。我现在理解了芸妈说过的,“每个人都是有故事的人”。我就是我,是独一无二的焰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