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戌#15 | 成熟,退役,等待和希望

周二,欣煜问我什么是“成熟”。被这个问题吓了一跳。高中毕业之后经过一年多的思考,我想,成熟的同义词或许就是独立吧。独立,有自己的生活,对世界有自己的看法,不受他人影响。对成熟的人来说,恋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不需要“迁就”或是“改变”。独立、成熟、有担当,这些词汇都是联系在一起的。

学习和竞赛方面呢,目前通识学习上需要更多努力,也确实做不到像张为老师说的,“为竞赛放弃部分学业”。考虑之后,现在,我决定退役。

目前的情况是等待一个比我更强的新人取代我在西梦的位置。完成在西梦的使命后,就离开集训队。

决定退役之后是新的开始。我觉得,这短暂的一年的竞赛精力是我的人生履历相当出彩的一环。算法比赛将作为我的业余爱好保持下去,也还有许多精彩的故事等待我探寻。

套用来自《基督山伯爵》的一句话,“人生的全部智慧,都包含在等待和希望之中。”


一周工作摘要:

寝室方面,制作了室友伴我行的第三次主题PPT(生涯·启程)。

英语演讲方面完成了光之子资料的搜集,还有演讲稿以及PPT需要处理。下周就要开始演讲啦。数学方面的进度跟的不错,旧有知识需要重新复习。程序设计实验进行到实验三,写了一个相当麻烦的实验报告,下一次尽量去简化它。

轮滑方面,接下来两个星期仍然需要持续的努力才能跟上课堂的进度。今天和珂豪夏昕去轮滑,轮滑协会的同学这个星期使用电子信息楼的场地进行校级的邀请活动。被迫跑到理学实验楼下面的狭长场地轮滑,并且发现了风雨长廊二楼可以直接通往电子信息楼二楼的新天地。

新买了一个蓝牙耳机,音质听不出好坏,但是运动的时候听听音乐方便多了。本周尝试了番茄工作法,这个每周总结就是番茄工作法的产物呀。事情每个星期都被回顾的感觉非常好。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 “戊戌#15 | 成熟,退役,等待和希望” 》 有 3 条评论

  1. Lightyears 的头像
    Lightyears

    现在看来,退役是不可能的,我想和西梦一起走下去,见证属于西梦的荣光呀。(还好我这个秘密博客,没有几个人知道Hia~

    Quote from DumplingMew, “没有回头路”。

    1. Lightyears 的头像
      Lightyears

      这时候退出,对自己还是对队伍对老师都是太不负责任了。

  2. Lightyears 的头像
    Lightyears

    不知道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来写这篇文章的,并不是马上退役。只是因为以后时间会更多地花在陪伴家人和朋友,以及学校规定的通识科目的学习上,花在ACM的时间上会比以往少得多。

    根据以往的观察,现在我就处于等待退役如果排名落后了,我在西梦的位置就该由那名同学接手啦。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