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戌#19 | 梦里曾执青锋剑,不须言,正少年

2018年的第19个星期就要来临,明天就是广东省赛了。\u5c0f\u5b87 && Lxy && 我组成的西梦在GZHU大一的队伍里面。今天去华工领取物资,领到的衣服偏大,看来是不能日常穿着了。试机的时候,群聊里面表示二楼“神仙打架”,“金牌队伍都在二楼”,不巧的是西梦的机位也正好就在二楼。明天在一群金牌队伍之中的发挥会如何?不能预计。这是西梦的第一场大规模的正式比赛,不怯场。

今晚听说斗地主家的模板可以增量更新,于是取打听了他们的印刷版的情况。发现他们家的模板竟然不用分栏、不用压缩字号。看来贫穷真的是限制了我的想象力?。西梦跟斗地主的板子可能走向了两个极端,一个尽量地压缩版面,把字号压缩到最低限度,另一个大气奢华,顺手就是一沓。

明天和斗地主协会同场PK,和Blogggggg学长和倚楼听风雨学长同台竞技,以及“刺杀穷游中国”,看西梦的表现了。


青锋当年取名“青锋”,取“青绿的麦芒”意。(显然,麦芒不应该是青绿色的。青色更多的是象征着青年的活力吧)。当时,Zachary提到有一把剑是青锋剑,当时的我没有留意。今天例行维护网站的时候想到要更新站点的副标题,于是认真去查了一下典故。双股青锋剑相传为刘备的佩剑。有诗云:“梦里曾执青锋剑,枪林前,弓惊弦,浊酒一盏,跃马跨飞堑。识尽天下真豪杰,不须言,正少年。”这里断章取义,取“梦里曾执青锋剑,不须言,正少年”。嗯,正值好时光。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 “戊戌#19 | 梦里曾执青锋剑,不须言,正少年” 》 有 2 条评论

  1. Lightyears 的头像
    Lightyears

    高数物理也是时间的洞,竞赛是时间的洞,项目也是时间的大洞;一个一个地投食。

  2. Lightyears 的头像
    Lightyears

    CodeForces Round#480 Caproner, Moogle同场竞技,Moogle,刚不过刚不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