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戌#22 | The beats never stop

我在广州大学的第一个暑假即将结束,博客也恢复了,青锋焕发出来新的活力。虽然一直想要做的Primum没有完成,在做Primum的过程中我也了解到自己接下来需要探索的方向。

7月份接近尾声的时候我回到学校尝试制作Primum。我在图书馆借用了相当一部分的书籍,尝试弥补基础知识的空缺。接下来的两个星期里我学习了很多,有些对于我而言是全新的知识,有些则是我印象模糊的旧知识。补充基础的阶段大概进行了3个星期左右。

基础阶段结束以后,我认为自己已经准备好了。不过真正上手制作的时候却觉得很吃力,并不是因为“做不到”,更多是因为需要查阅资料而显得笨拙吧。于是8月份下旬的时候我暂停了Primum开发的进度。

这大半个暑假的的基调是“我想把Primum做好然后去干其他的事情”。越到后面我愈发认识到人生中其实不存在这样的一个阶段,可以真正做完一件事情然后再去干下一件事情。如果自己太心急着想着把一件事情做好,会不会在追求达成目标的直线跑道上失去了许多有趣的事情呢。

所以,我现在的想法是,我的生活应该是多彩的,主线之外应该有相对次要的进程。 我改造了清单的组织方式,现在按照进程而不是原先的场所分类来组织进度。写作现在成为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我希望我能够享受生活,享受进度,而不是被进度追赶着向前。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