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篇以“从《龙与虎》想到的”为主题的文章,因为内容很乱所以标题不知道取什么名字好那就保持这样吧

在我目前看过的为数不多的动画里面, 《龙与虎》是我最喜欢的一部恋爱喜剧,也是第一部让我感觉我可以多看几次且不觉得腻的作品。《龙与虎》并不是新的动画,而且应该算是比较老的动画;今年的10月份是《龙虎》完结十周年纪念日。(顺带一提,今年回归的《魔法禁书目录Ⅲ》也正好是十周年。)

最初是在B站看Lex的一期关于电击文库轻改动画导视时了解到《龙虎》的。(我对《樱花庄的宠物女孩》、《魔法禁书目录》以及《科学的超电磁炮》的了解都来源于此。)也因此对轻小说的认识产生了从“轻小说只是单纯地用来进行娱乐的而已”转变为“轻小说的作品也可以很优秀”的改变。说真的,如果不是Lex特意将《龙与虎》放在视频的压轴部分重点介绍,我也就可能错失了认识这部作品的机会。

起初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看《龙与虎》,但女主角逢坂大河的性格很快就吸引了我。(逢坂大河训读Aisaka Taiga,这是我记住的第二个日文名,第一个是宫本佳林Miyamoto Kairin,我喜欢的偶像;记住这个发音就可以用日文的输入法打出片假名了,逢坂大河&宮本佳林)关于逢坂大河,最开始吸引我的就是她好强的个性。不打不相识,在第一集萌虎出场的时候高须龙儿就挨了萌虎一拳。两个人以这样戏剧性的方式相识。对于自己熟悉的人,这份要强有几分傲娇的意味。大家普遍地认为,在二次元里,傲娇也是萌属性的一种。

说到“傲娇”,又不得不介绍日本的声音演员钉宫理惠。人们津津乐道的“钉宫四萌”是指钉宫理惠配音的四个傲娇型的动漫角色。其中较为出名的(我比较了解的是)夏娜以及大河。正式钉宫独特的声线赋予了这些角色生动的形象。

《龙与虎》里的高须龙儿是本篇动漫的男主角。今年我已经是二十岁了,龙虎里的设定高须龙儿不到十八岁。仅是这样我仍然不由得对龙儿有一种钦佩的感觉。龙儿与我一样的都是单亲家庭的孩子,但是龙儿的境遇比我更加艰难,其父早亡,小时候全靠妈妈养大。而我至少还有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一个疼爱我的外公外婆、表哥表姐。龙儿一家三口是他、他妈妈以及一只鹦鹉。龙儿煮得一手好菜,很小的时候就承包了家里的家务。龙儿虽然长得像不良少年,但本质并不坏。在大河面前甚至有几分温柔。甚至我在想,是不是龙儿的厨艺征服了大河的味蕾呢。

曾经有一个人让我深深地眷恋,她的性格与逢坂大河有几分相仿。我想有一天我会为曾经的我们写一些文章,就像早前在《Farewell, Ruta》里提到的,但还不是现在。我希望我能调整心态,以“为过去的事情留下记录”而不是以“缅怀过去”的心态来执笔。

喜欢龙虎,或许是因为他们的爱情正符合了我的理想中的爱情观念吧。龙儿和大河,两个人都拥有独立的灵魂,在彼此的碰撞中擦出了火花。这是我过去的“爱情”里面没有体会到的。我自认为过去的我没有独立的灵魂,行动和视野都相当狭隘,在许多事情上没有能够保持自己坚定的态度。这些那些的原因,我们的感情终究是没有能够升华。

分开以后,经过一年多的思考,或许我渐渐地独立,不仅仅是生活上的独立——事实上我在外读书已经4年多了——而且是思想上的独立。曾经的愤懑化为平静。独立的人格,现在我也拥有了,虽然稍微晚了一些。

先这样吧。


这篇文章是第一次写好手稿再录入的文章。如果没有每天写作的安排,我估计是不会去写这样的文章的吧。手写输入的话比键盘输入要慢许多,而且提笔时发现许多字已经忘记怎么写了。(─.─||| 写作计划已经在清单里面待了很久了,这样算是完成了自己的一个愿望吧。在纸上写作的话也方便在页边上留下一点空白,方便某人做一点旁批(不过后来想,旁批什么的,还是电子版的更加方便吧)

主要的内容是在学校的思修课堂上完成的。手稿上面的字体真的越来越飘了;字还是正经一点写比较好吧,虽然连笔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

目前没有电子写作的计划,在纸上进行创作的话,差不多可以开始写自己的“自传体科幻小说”了。

以上。
(人话多起来真可怕)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