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戌#44 | 我把标题里面的数字再次换成了周的序数

没错,本周六是2018年的第44周的最后一天。

就前几天我校,拿到了ICPC区域赛的银牌喔(得瑟(我得瑟个啥?(大概是因为这三位的机位在我搬走之前就在我的隔壁(还是继续得瑟吧 具体情况在这里

经过两个星期的努力,自己的番茄币终于回归正数了。昨天晚上看了一集《魔禁II》,幸福感Max,人间小胜。(“小胜”在这里应该是误用噗~)

灵机一动,突然想到可以把许嵩的《大千世界》和《魔法禁书目录》结合起来做一个MAD,于是从网络上搬了将近60GB的生肉到忠实的机械硬盘上。准备日后动手。

前一个星期,每天回到寝室的主旋律就是帮助同学写一个Python后端+Java前端。从这件事里面我了解到了uWSGI协议,也改变了我对Python的看法。用Python来写后端或许没有那么不堪。脚本语言调试起来还是挺方便的。见识到了Python的os包之后,日常重命名文件等等的需求完全可以使用Python来替代bat。这会成为我不学习PowerShell Script的理由吗?

最近这一年里对编程上很多事情的看法都改变了。比方说对待别人的代码的态度。刚上大一那会学习了C++ STL,不知道从哪里来志气要用STL重构全世界;看见别人的代码,一言不合就要抹去回炉重造;喜欢把软件更新到最新。现在则是生产环境下能够使用的软件包就不更新,看别人的代码解决掉重点问题就好也不会想着要回炉重造。有些代码即使有缺陷,我仍然会选择敬重作者辛勤的劳作,而不是像往常那样全盘否定。

今天尝试着吹口琴,自己觉得还不错。要是不被几度已度提醒的话都不知觉自己吹气的时候同时吹出了多个音调,不纯,所谓的“漏音”。以及自己把C大调的“7”吹错了,正确的吹法应该是第8孔吸气而不是吹气。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

今晚回归正常的生活秩序,运动+基础数理知识+代码。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戊戌#44 | 我把标题里面的数字再次换成了周的序数”》 有 3 条评论

  1. lightyears 的头像
    lightyears

    我还真的就忘记从“某人”的朋友圈窃取的照片到底是哪个人了QAQ

  2. lightyears 的头像
    lightyears

    近期改变:综合考虑线程的进度,决定暂时停止漫画、日语和PAT的学习,(感觉硫酸纸还是买早了),以便于集中精力到学业、代码和口琴的学习上面来。也差不多该给朋友们写写信啦。

    1. lightyears 的头像
      lightyears

      关闭了两个线程,终结了占据任务总数15%的进度迟缓的任务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