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亥#15 | Alone is not Lonely.

Alone is not lonely. (好吧我知道这个句子的语法存在问题。

喜欢《我的青春物语果然有问题。》,从动画中看到了自己与比企谷八幡的一点点相似之处。或许以后有空的时候会买小说来读。

餐后散步真是一件好事,乘着微凉的晚风在空旷无人的街道上漫游,没有什么比远离人群更加惬意的事情了。

Journal April 7, 2019(Sunday)

不过离开寝室的实验算是失败了,传统的课室环境对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并不友好。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我还是对寝室的计算机设备有严重的依赖,况且我的移动设备还有算力和电源问题。虽然光年第零准则提出,“工程师总是时刻准备着在任何工作条件下进行工作。“转文科专业的话,或许离开人群会容易些。不过,是不是很难想象学习社会科学的人要“远离人群”呢?

选择离开人群有很多原因。表面的原因是我生来就是一个内向的人。更深层次的原因我已经习惯一个人的生活了。有人说:“一个人走得很快,一群人走得很远。”某种程度上确实是这个道理,但是,我已经习惯了一个人,自觉现在也还没到需要走得远的阶段。

上一个阶段中我买了隔音耳罩,但使用的机会不多。一是耳罩实在是太热了,二十祭出这样的宝具其实有点过分/(ㄒoㄒ)/~~。

总之,戴上耳机我也并非在听歌,耳机等覆盖在信息接收器官上的附件更多的只是一种信号,表明“请不要因为日常来打扰我”。

如果单从这篇文章中读者可能会猜测我大学寝室的氛围可能并不融洽。但其实不是,寝室里的氛围,于我的观察非常和谐。只是我想从这种氛围中脱离出来而已。寝室里虽然有我因价值观和处世态度而不喜欢的人,但即使是对这样的“不喜欢”的人,正是因为察觉到了潜在的冲突,我甚至对全体寝室成员保持了近似生疏的礼节。

“远离人群”,正是我的处世之道。某种程度上与比企谷有些相似。

“以寝室为中心”将被写入第16周的行动大纲。


周日跟wangfujian难得地玩了《帝国时代Ⅱ》。我们的两场比赛能够做到与中等难度电脑2v2而不败。

尝试洗冷水澡。冷水澡或许可以锻炼我的意志,并让我保持清醒的头脑。

本周还重构了爱情观,并且开始调整饮食和作息规律。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 “己亥#15 | Alone is not Lonely.” 》 有 4 条评论

  1. DangoSky 的头像
    DangoSky

    在移动端上字体显示的也好大啊,建议更改一下内部代码。

    1. lightyears 的头像
      lightyears

      这个主题是想体现“大道至简”的感觉。
      (强行解释)
      不过看久了还挺舒服的,毕竟不是技术博客,不需要能一览全文。

  2. winnerwinter 的头像

    光年在考虑转专业吗?据我了解,文科专业要经常做PPT,然后上台讲,这可能不是你喜欢的。

    1. lightyears 的头像
      lightyears

      Maybe.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