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亥#47 | “危机心流”行动与紧急状态宣告

在PHASE@2方法的阶段部署要求下,在11月17日周日晚和周一早上的透视和预测中,发现现阶段在PaperStack、尚未开始的人工智能大作业和现有课程任务的围攻下,学业整体上处于比较危险的状态,或许即将没有“安全序列”了。因此上一阶段的“信源复用”阶段行动结束并开始“危机心流”阶段行动。

“危机”一词取自时下正在进行的《明日方舟》活动“危机合约”。“心流”意在传达一种专注于目前的任务,泰然自若的状态。

“危机心流”同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这是执行PHASE方法以来第一次进入紧急状态。在“危机心流”阶段行动期间,全面暂停探索活动和其他与解除紧急状态诱因无关的行动。估算紧急状态至少持续4周,但不会超过6周。进入紧急状态需要11月25日一天进行调整。

目前实行紧急状态的情绪高昂,脑内BGM对应《文明》中战争刚刚开始时的恢弘音乐。保守估计,紧急状态中的心理氛围与高二后半段的黑暗时期相似,且看这些年来心理素质有没有成长吧。


上周在博客上写到了骑士的宣言。目前,我所认为的骑士与我过去的朴素的世界观相差最明显的之处是:骑士相比朴素的人需要遵循更多的指引并按更严格的守则来行事,以追求一种超越朴素的人的优雅状态。这是我个人的追求。


11月17日周日晚上看了鸭田志一原作的《青春猪头不会梦见兔女郎学姐》的剧场版《青春猪头不会梦见怀春少女》。轻小说的名字通常特别长,且常常用意不明。关于《青春猪头》这部作品的标题,我确实没有看懂,甚至直到TV动画完结的时候也没有看懂。TV动画完结的时候总觉得有点残念。直到在B站补完了剧场版之后我才明白鸭田在这个标题下埋的伏笔。鸭田讲故事的能力真的太好。梓川咲太作为校园四霸之一,可以载入轻小说的历史名册了。

11月17日周日晚上,我在网络上提前得知了《果然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有问题。》的大结局。渡航果然没有走开放路线,在渡航笔下,比企谷八幡果然“选择”了雪之下雪乃。其实按照渡航的人设,(虽然我是团子的支持者,)比企谷八幡和雪之下雪乃之间的情感也确实比由比滨结衣的联系要强许多。比企谷和雪之下才是同一路人。渡航的人设非常成功,摆脱了一些日轻中的人物的刻板形象。按照wangfujian的说法,《春物》中的人物很难时在其他日轻中找到异时空同位体。

周日亦补完了《花开伊吕波》(为什么在B站伊吕波是敏感词汇呢?),有机会再展开吧。

和国蕴在兰苑就餐时偶尔看到了电影频道正在放映的电影《太行山上》,周末时就补完了这部史诗电影(不是同名的电视剧)。剧本是很不错的,或许该说在《建国大业》上能够发现一点《太行山上》的影子。可惜或是由于技术上的限制,演出效果有点尴尬。历史正剧我是喜欢看的。看完《太行山上》后还刷到一部《我的特一营》。这部湖南卫视出品的电视剧完全就是搞笑担当了,看了10分钟便放弃了。军旅之中哪有如此儿戏?

周六去哥哥家玩的时候拿到了AMD的CPU860K,这块CPU算是传奇了。我哥的这块CPU从我初中的时候就开始用了,一直用到Win10的时代,到现在都没有出现算力不足的情况。同是AMD的CPU,为什么我的联想1070就如此一般呢?查阅资料发现当年860K确实是一块神仙级别的CPU,把AMD的高性价比发挥到了极致。这周和上周为我哥电脑重装了Win10系统,命名为Dragon-860K。我哥家的显示器有点问题,于是我在1070上用远程桌面连接来连接到860K,这样周末去我哥家玩的时候也可以获得充足的算力了。


周日回家时想着醒来之后开始代码工作,但是醒来之后竟然在家里遭遇了数月一次的停电。从家母处得知这还是计划内停电。真是难得。但我还是使用笔记本的一点电量做了一点工作。

在计算机网络实验课程上接触了Packet Tracer,思科的网络仿真软件做得真好。

周三发现了学校内的新天地,和几度已度在学校的梅苑食堂三楼吃羊肉泡馍。15块钱一碗,份量足够。虽然汤已经滚开了但是泡馍比较厚,没有熟透的样子,羊肉也有点骚气。

本周正式开展了PaperStack的编码工作,编码是还是遇到了在详细设计中没有考虑到的问题。详细设计阶段是摸着石头过河,对应用底层的框架还不熟悉,设计出的类不够接地气。这个问题,完成编码任务取得经验之后应该能比较好地解决。进入紧急状态之后,希望使用接近4周的时间完成包括前后端在内的编码工作。浪费了一点时间在reviewdog上,而且还没有取得满意的成果。

英雄联盟本赛季也结束了,wangfujian将英雄联盟卸载掉了。在可预见的未来里开发工作应该会有充足的算力支持。明日方舟企鹅物流的剧情相当精彩,但可惜进入紧急状态之后探索方向要暂停了。

因为广告而放弃了讯飞输入法,改用GBoard。

删繁就简,词不达意。

11月17日至11月23日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