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2 | 破雾计划

周日是在家醒来的第一天。当天零零散散地看了黑桐谷歌录播的《死亡搁浅》以及哔哩哔哩出品的《派出所故事》,但不能静下心来看B站;打开Steam,观察《帝国时代Ⅱ》中新版的AI打架,却没有动手操作的动力。

既然如此,决定在这个寒假干一票大的,就是正式开始PHASE的设计与开发。若开发过程顺利,这个承载着生产力恢复愿景的假期将在人生上留下浓重的一笔。

一直以来我心中有个疑惑:虽说自己立志成为全栈开发者,但自己到底掌握了多少知识尚不明确,与梦想的距离也如隔迷雾。因此,在寒假的第二个星期开始执行破雾计划,旨在借助已经建立的笔记本仓库和网站,通过全面复习笔记、补充笔记中的知识盲点以及开发实际的项目,在投入PHASE的开发和学习前,对自己的开发能力进行全面的检查。

破雾计划正在进行中,预计初步的笔记整理将持续到下周一或者下周二,完成后开始进行“迎接未来”阶段行动中包括包括PHASE的开发在内的其他计划。


本周周一时尚处于容易疲惫的状态,周六时精力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持续作战的能力处于正常水平。本周在决策时曾经举棋不定,考虑到工作和普遍探索之间的问题:是该全面推进,还是先集中力量在工作上取得进展再进行普遍探索行动?( “ 处理好全面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

从周二至周六的行动情况上看,虽然全面推进的愿景是美好的,但是实际的工作能力是一块短板。因此,在阶段行动计划的制定上采取“全面方针”,在局部计划中采用“局部突破”,在每天的行动中借助PHASE保证资源向高优先级目标倾斜的同时适当全面发展目标,是较为妥当的办法。从实践的结果上看,这种策略的成效最好。


这周将考试前开始看的《恋爱俱乐部》看完了,这是一部非常轻松的日常番。(女主角莉子的形象真的有点像御坂美琴。)

2020年1月5日至1月11日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