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8 | DayPrimer on Sail

雨水过后,天气回暖。作息时间基本恢复到23时入睡次日7时起床的标准。

V1070的无线网卡使用时,系统时不时地蓝屏,网卡估计是彻底坏掉了。每次蓝屏都会丢失一些正在编辑的文本,对此我习以为常,丢失的数据重做一次就好了。但有次蓝屏时explorer.exe的数据丢失导致历史记录和“快速访问”栏上的这些快捷方式全部没有了,重建花了一些时间,这让我决定禁用掉这张网卡。(起初我以为这张网卡不接入网络就不会导致蓝屏。但事实证明只要这张网卡启用,Windows就很有可能蓝屏。)

禁用网卡后我使用USB桥接手机的数据给电脑。每次使用USB桥接,Windows上显示的连接到网络的序号有可能就会增加1,现在我已经连接到第65个网络了。最近,USB桥接也出现了时不时断网的情况。

最终解决方案是购买了一片USB无线网卡。吸取上次无线网卡的天线被我不小心折断后整张卡坏掉的教训,这次买了没有天线的袖珍无线网卡。因为没有天线,5GHz的信号弱了一点,但是不影响使用。得益于没有天线,网卡的体积跟无线鼠标信号接收器的体积差不多,平时可以一直插在笔记本电脑上,携带电脑移动时亦无需拆卸。遗憾的是Comfast的这块无线网卡只支持Windows操作系统。

DayPrimer基本确定了开发时使用的工具。第一版计划支持CLI和移动端,目标里程碑是两端间数据同步机制完成。使用GIMP和Inkscape进行图像处理,使用Pencil作为原型工具。开发时杜绝使用商业软件,Windows例外。

DayPrimer在第9周的开发计划是:

  1. 思考并撰写清晰的DayPrimer文档,使得即使是一名对GTD一无所知的用户也通过手册快速上手。
  2. 绘制CLI/移动端产品线框图。
  3. 修建必要的轮子。

其实我曾经在“先设计好文档再进行开发”和“先开发一部分功能再逐步完善”这两个选项之间徘徊。选择了先文档再开发的“文档驱动模式”,稍微尝试一下与以往不同的开发方法。

本周看完了《心灵链环》(又名:《恋爱随意连接》)和《银河英雄传说》,这两部都是难得的佳作。读完了《文学少女》的前六卷,“轻小说之冠”名不虚传。

2020年2月16日至2月22日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