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5 | 新型冠状病毒

在病原体为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病的流行的影响下,大家积极响应国家防控传染病的要求,尽量减少出门,出门时佩戴口罩。有点遗憾的就是在香港的一星期我们都没有怎么出门玩。不过,即便是在有着购物之都称谓的香港,我家附近也买不到口罩了。

香港方面应民众诉求陆续关闭了口岸。我们在29日离港,离港后一天,开放口岸就只剩下一个了。再不出港或许就出不去了。笑(◕ᴗ◕✿)

入境深圳的时需要填写健康申报表。我写在表上的字迹歪歪扭扭的,这让我萌生了写钢笔字的想法。小学时候曾用过一支英雄牌钢笔,但那时因为写字力气太大导致笔尖常常戳破稿纸,并且嫌弃钢笔吸墨水太麻烦就改用中性笔了。时隔十数载,种种因素,我竟又想来折腾钢笔了。


28日我们到大榄郊野公园爬山。大榄郊野公园地界内是一片山连在一起。我们从兆康一侧进入公园,山脚下先是一段能通过汽车的柏油路。爬到一定高度,可以拐个弯进入登山径,一阶一阶的石板路从山腰缠到山顶,可供三两人并行。行至山顶后,又可通过山脊上的泥路前往另一座山的山顶。

公园最高处设有一个无线电站。登顶路线上是石阶路,石阶的高度比刚上山时的那些石板路上的要高出许多,险要处在路径一侧设有扶手,更险要处设有两侧扶手。我们登顶过程中休息数次,一路上遇见许多前来登山的市民。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那时我总算是体会到了这句话的真意。登顶之后我们没有原路返回,而是从另一侧下山。另一侧没有预先铺设的石阶,我们要踩着前人踏出的泥径下山,路上也没有扶手可借力。下山的方向则需要通过目视确定,有时候还要借助其他登山者留下的标记。因为鞋底容易打滑,有还有右脚扭伤未愈的缘由,我有好几次一屁股坐到沙地上。原来相麻堇遭遇山难真不是作者随意交待的情节。


在港期间看完了日常番的经典《男子高中生的日常》。虽然是男高,但我比较在意的是期间发现的“文学少女”的设定。对此的好奇使我最后发现了享有盛名的轻小说《文学少女》,计划近期开始阅读。

29日离港之后结束了《神的记事本》这一部番剧。这是松岗祯丞获得新人奖的作品,也是松岗和茅野爱衣合作的一部作品。这个番剧的第一集有40分钟,我是在2019年的10月份国庆期间看的,不过看完第一集之后因为感觉不太合口味就跑去看《杀戮的天使》了。看完《神记》之后微妙的感觉一言难尽,请允许我缓缓打出一个‘?’。《神的记事本》动画的副标题是“It is the only NEET thing to do”,讲的是尼特族(Not in Education, Employment, or Training)的故事。动画有一定的推理元素,但本质是日常番。完整的剧情还是该到同名的原著轻小说中找寻。

2020年的1月新番已经放送几集了,目前正在追的日常番有:《科学的超电磁炮T》、《恋爱小行星》;爱豆文化相关的番剧有:《22/7》、《神推偶像登上武道馆我就死而无憾》;推理番:《虚构推理》、《异度侵入》;异世界卖萌番:《无限系统树》、《因为太怕痛就全点防御力了》。另外目前在看暂时无法分类的旧番:《恋爱随意链接》。

2020年1月26日至2月1日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