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10 | 美学的神秘领域

图片裁剪自漫画《少女前线:人形之歌》封面。

出镜人物似为M4A1。

学校从本周开始组织各个课程的线上教学。企业微信、雨课堂、钉钉等等各显神通。本人寄望的雨课堂实际体验效果不佳,倒是企业微信和钉钉等原本并非用于课堂教学的工具超出了预期。

从第一周的试课看来,大三下学期的课程说难不难,想轻松通过很简单,但是想要学好可不容易。比较复杂的课程,如《嵌入式系统开发》和《Linux操作系统分析》初现獠牙。

古鹏老师的《多媒体技术》算是独树一帜吧,毕竟提前了两个星期就开始上课,并且现在课程的进度飞快。课程的关键词是“美学”,课本的前三章是“美学基础”。课程群内的吐槽是:“可以,这很美学。”

周五周六重做的《多媒体》作业的时候,第一次实际用到了笔记本里面Art系列的知识,第一次用到了庞门正道粗书体和装甲明朝体,第一次用InkScape排版。要是有了这些工具,我也能踏入美学的神秘领域吗?

周一时维护了大学课表导出工具,支持输入验证码,并更新了默认日期。

初步尝试了编写TUI的blessed框架。结论是此框架已经年久失修。在原框架中提供的一些例程甚至因为依赖没有更新,或是不支持Windows操作系统,需要进一步调整才能运行。事情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单靠我自己应该是无法解决问题的,原框架16000多行(跟自己编程风格不同的)代码也很棘手,好在可以借助社区的力量。网络上有不少blessed相关的帖子,因此下一步是从这些帖子入手。

写了React Native的Hello World程序Tick。运行程序,输入出生日期,可以显示当前年龄。顺带一提,我现在已经21.24383562周岁了。

经过几日夜工,算是读完了《文学少女》系列的八卷本传,还有十二本外传留待阅读。Sprite的《恋爱选举巧克力》完成了住吉千里线和青海衣更线,下周或之后应该会把剩下的路线解锁。尽管达成了《Euphoria》的真中合欢线的“最终结局”,但我还是不明白本作到底讲了个啥……这个游戏的内容比我想象的还要多不少。


本月开始尝试使用Google表格记录目标和行动时间。色阶和曲线图表直观地反映了各个目标的实际情况,使后续分析轻松了不少。

以下是本周简报。

目标目标权重实际行动时间实际比重偏差
生活4.0062.00hr9.70+36.44hr
DayPrimer开发4.001.50hr0.23-24.06hr
学校课程4.0012.08hr1.89-13.48hr
全栈素养2.0014.67hr2.30+1.89hr
创作1.000.00hr0.00-6.39hr
探索1.0012.00hr1.88+5.61hr

在所有目标中,生活和DayPrimer开发这两项目标出现了最严重的偏差。

为了修正偏差,要着手控制日常时间。这几天稍微试了下边看电脑边原地踏步,还有举着笔记本电脑边看边小跑。这些个办法锻炼效果不佳。体锻的一小时的时间确实没办法缩减。 要控制日常时间,目前的对策是控制日常的洗浴和就餐时间。另一方面,即刻起开始投入DayPrimer开发相关活动。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