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9 | Run into a Mess

二月的拖着尾巴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寒假也随之作结。国门内外,新型冠状病毒仍在肆虐,很难估计这场折煞众生的暴风雪何时结束。

下面是今年一月和二月的时间统计。纳入统计的时间占理论可分配时间(16小时/天 × 60天 = 960小时)的39.9%,距离认定的最佳值80%还需要再努力一点点。

占用时间最多的是“生活”一项,这项目中几乎包含了所有的日常活动:赖床(✿◡‿◡)、就餐、沐浴,以及经典诵读、浏览学习强国和体育锻炼等活动。未来,不仅要保障日常行动的执行时间,还要压缩时间提升效率。

针对行动的时间利用效率问题,在PHASE方法中引入评价环节:在一项行动结束后,从创造幸福、智力和体力三个方面对本次的行动进行数值评分。三个方面独立评分,评分数值范围在区间[0, 1]上。然后将分数相加得到总分,范围[0, 3]。将总分也纳入到Google Calendar的记录中,但暂不考虑“行动时长 × 评分因数 = 行动有效时长”的计算方法。

PS. 从第10周开始,使用Google表格替代为知笔记进行数据统计,以便减少一点人工计算的工作量。


刚刚结束的第9周算是混乱的一周。

尽管我在计划中写到要进行DayPrimer的开发,但轮子只修了自动备份,实际上没有任何一分钟花在主程序上。倒是有三天时间花在学校的经典诵读上,做了收集题目的程序。年前购买的漫画书发货了,却发送到了在广州学校的地址,眼睁睁地看着它回去了,等待退还重发。连着几天失眠,竟然把《我不是说了能力要平均值吗?》和《打工吧!魔王大人》看完了。还顺便看了刚刚在bilibili上线的《吹响吧~上低音号。誓约的终章》;《文学少女》最终卷《惠临神明的作家》也进入了尾声。周六浏览Steam时看到游戏打折,就入手了《骑马与砍杀》和《异常 | Exception》,此前还玩了一会儿《恋爱选举巧克力》和《Euphoria》。

行动还有待组织,DayPrimer目标优先度应当提前。

未来三月份的主要目标,想必是DayPrimer的开发、学校课程、以及全栈素养三个目标吧。最难实现的是保证日常的同时削减在生活上的时间支出。

2020年2月23日至2月29日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庚子#9 | Run into a Mess”》 有 2 条评论

  1. winnerwinter 的头像

    经典诵读能加第二课堂分吗(一脸正气

    1. lightyears 的头像
      lightyears

      可以呀。积分达到1500分并通过诵学考可获得0.5分美育体育类第二课堂分,积分达到3000可再获得0.5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