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33 | 注定是没有终点的旅途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
和会流泪的眼睛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请照亮我前行

厦门六中合唱团《夜空中最亮的星》

有一段时间没有写博客了。本想着随性一点也不是不可以,周记无缘无故地中断,自我审视也随之暂停。博客记录中断的这两个月好,好似无事发生却也发生了一些也许一辈子不会有第二次机会经历的事情。

7 月底实习的公司发生了一些魔幻事件,“我人都傻了哦”。这件事情还尚未尘埃落定,因此详情不便写到博客上。这段迷茫的时间里偶然读了 shuminLau 先生的文章,恢复了继续前进的勇气。

暗い森 雫の音
暗暗的森林 水滴的声音

澄ませば聞こえてくる
若是认真倾听 就会传入耳畔

Flower Flower 《秋》

并不是所有事情都会朝着想象中的轨迹发展下去。换句话说,我们处在一段没有终点的旅途上。这段路程可长可短,当我们将某处认定为终点时,我们的故事也会在此结束。昨天的终点,兴许也会成为今天的新的起跑线。

我们甚至不需要认定一个方向——道路就在脚下四面八方地延伸出来,而无论哪一条都看不见终点。稍微认真地思考一下,编程对于我来说到底是什么呢?不仅仅是兴趣使然的一项技能,也是赖以生存的能力,或许也是实现理想的工具吧。

我知道这样一个地方
让所有探险者都心生向往

它的怀抱散发淡淡的香
好像雨后森林的芬芳

厦门六中合唱团《有没有那样一个地方》

没有终点,就一如既往地前进吧。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