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场白就来谈谈自己

欢迎访问青锋博客!

我是 lightyears,现在是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四年级在读。这是我的博客——青锋。

前一段时间我把博客的服务器从阿里云迁移到了 Vultr 东京。迁移前后机器的性能指标差不多,但 Vultr 的价格翻了一倍,网络延迟还从 6ms 提到了 200ms;不过,青锋终于有了不受限制的网络带宽。受益于吞吐量的提升,网站的访问速度比在阿里云 1Mbps 带宽的时期快了不少。

在“新博客”的第一篇文章里,且让我总结一下自己的个性吧。

关于我自己

如果现实世界是一款卡牌游戏,我的卡面上一定会有以下几条:

  1. 对手头上的事情有浓厚的兴趣,可以高度集中于正在做的事情,甚至可以在很吵闹的地方展开心流,直到耗尽所有精力。
  2. 对世界上的大多数事情充满好奇心。
  3. 对需要长时间才能见效的事比较拖延。如果没有行动计划,很难朝着某个看上去比较长远的目标持之以恒地推进,推进途中容易被其他事情吸引。
  4. 一旦没有行动计划,往往会任性地进行各种尝试,直到撞上明显的障碍。必须及时制定行动计划和按计划行动,否则在相对自由导致的混乱发展中难以感到幸福。
  5. 具有较强的正义感,对自己正在做的和应该做的事情有是非观。
  6. 行动计划失利后有负罪感,尤其是与别人进行合作时。
  7. 需要定期心理维护,否则难以感到幸福。
  8. 期望被认可和表扬,认为忠诚和责任心是最重要的品质之一。
  9. 尊重他人,会崇拜被多数人认可、能力很强或是正面品质突出的人物。
  10. 在一些日常生活中的无可厚非的问题上自己的观点不强,容易被其他人影响。有时会为了其他人改变自己的行动计划和长远规划。如不加以注意,已有的行动计划很容易被其他人打乱或破坏。
  11. 在重要事情的态度上比较坚决。会以坚决的行动捍卫自己的观点,这有时候表现为用实际行动与自身的怠惰相对抗,也有时候会导致难以听取其他人的意见。

这十一条是按照个性的表里顺序排列的。如果你认识现实中的我,也许你也会认为这些简单的规则就是我的形象的真实写照吧。

关于内心的矛盾和抗争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几乎总是在与自身的脆弱和惰性相抗争。最近一段时间,我刚刚从颓废的学习状态中脱离出来。我认为总结自己的个性是认识自己和认识世界的重要的一环。我不敢说我已经完全认清了自己,与自身消极一面的斗争也将进行下去。

(. ❛ ᴗ ❛.)

2021年4月3日于广州番禺


关于“青锋”

青锋这个名字源自康有为诗作《出都留别诸公》的尾联“抚剑长号归去也”。

虽然最开始时 blog.qfstudio.net 这个域名是为了青锋工作室的三个人准备的。不过好像只有我一个人实际在用,这个博客就成了我的个人博客了。ヾ(≧▽≦*)o

天龙作骑万灵从, 独立飞来缥缈峰。
怀抱芳馨兰一握, 纵横宙合雾千重。
眼中战国成争鹿, 海内人才孰卧龙?
抚剑长号归去也, 千山风雨啸青锋!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