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丑#15 | 俄罗斯的黑🍫真便宜

我回来了。

本周执行的短期行动计划有“初雨”和“孪雨”两个。也许是因为结束了随波逐流的生活,朝理想踏实地前进了一步,心情好一些了。自由的日子虽然好,但是朝理想推进的效率实在太低。或许我生来就是需要倚仗计划进行行动的人吧。

最近我表哥因故向我借钱,我才意识到了储蓄的重要。看来只考虑自己或者家人是不够的,没有储蓄就没有抗风险的能力。筹备着开源节流,有机会应该尝试一下网络上的代码外包平台。

Pemolo 和 Dap 推荐我试一下黑巧克力。我在网络上找了一下,俄罗斯的黑巧克力量大实惠。试着购买了一包 100% 可可的“极苦”黑巧克力,快递今天到。试着吃了一块,可可化在嘴里苦得有点酸。


想到上周 Pemolo 告诉我,“剧本杀你要做你的任务不要单纯抓住某个一点穷追不舍搞得我没有游戏体验”;“剧本杀你别自顾自地扮演某个角色玩搞得大家有些情节都没搞清楚很难受”;“原神合作挑战你把卢老爷换下去让队伍缺少C位打得很慢”……原来他们的游戏体验很不好。哎,我还以为游戏是大家在一起玩就很开心了,重要的是不是游戏而是一起玩。但也许是享受推理的过程,也许是更高的分数或更短的通关时间,很多人在游戏这件事情上还有比单纯地“在一起玩”更高的追求。

每次想到这里心都很痛。无论是合作还是对抗都会引发问题,选择合适的机会退出吧。“消灭问题就不需要解决问题了。”

慎重一些,在找到真正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实验这种方法的合适对象前,不要和其他所有人一起玩“剧本杀”和《原神》这类游戏了。

说起来,下次再遇到这样的情况,不能只是光听着了,应该温和地表达自己的意见。


这个星期还看了一下视觉小说《TrymenT:献给想要改变的你》以及《觉醒年代》。我特别喜欢这两部作品,下次有机会再写一下这两部作品的介绍吧。

可可真香。(但是太苦!)


顺利的话,下周还会继续写博客。

这次结尾可要好好地署名。

lightyears22.35
2021年4月17日于广州番禺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辛丑#15 | 俄罗斯的黑🍫真便宜”》 有 1 条评论

  1. lightyears 的头像
    lightyears

    这巧克力比我的人生要苦。
    吃完了之后竟然还有点甜。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