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章

人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这种疑惑伴随着迷茫,自十六岁以后一直困扰着我。尽管我曾经多次思考过这个问题。但时至今日,当我再一次被眼前的困难所击倒时,我又思考起了这个问题。

虽然在过去十年里,我隐隐约约地感受到自己或多或少是被环境裹挟着前进,但我自己的意志一定也发挥了作用,否则我一定会在过去的某一天崩溃,而不会像今天这样成功。尽管我直到最近才有勇气把自己放置于大环境中,直至最近才能通过与他人的比照来确定自己在环境中的位置,我也敢说,我能对自己负责。

现在我选择做自己,那就是做实事。做出选择,积极行动,承担责任。我会将劳动视为自己的第一需要。我必须认同并喜欢自己正在做的事情,换言之,我不喜欢的事情,我将不会去做。同时,我希望自己能凝视死亡,直面自己,所以能跳脱短视的境遇,从而在漫长而短暂的人生的视角上去考虑每一项行动。

如果生活的真相是虚无,名为死亡的幕布后并没有预先设置的奖品,那我就在人间给自己准备一座金光灿灿的奖杯,然后用一生的实践去赢取它。

持续不断地努力,恰恰是我所非常擅长的事情。

我真的很喜欢我现在做的事情。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新章”》 有 1 条评论

  1. Your friend, paperballin 的头像
    Your friend, paperballin

    Good luck, Amigo.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