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被曲解的镜像

哭泣本身并不是软弱,至少这次的哭泣不是一种软弱,是因为亲近的人误解了我而哭泣;哭泣不是因为不自信,哭泣是心灵的呐喊。我不得不哭。也许在公交和地铁上哭很丢人,也许公共场合的哭泣是不成熟的标志,但是我还是要哭,并不是自己软弱,是因为我无法停止心灵的呐喊。我虽然流下泪水,但我没有怀疑自己,更没有怨天尤人。

要哭,要呐喊,也要解决问题;要沟通,要通过言语的沟通,要心灵的呐喊,但不要言语上的吼叫。

认识自己,认识世界。思考他人如何理解自己也是认识世界的一部分。理解他人如何理解自己,可以让步,但不迎合。出现矛盾冲突,可以澄清,可以争辩。

承担后果。保持坦诚,我无防备。

我很自信。

我从不后悔。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 “重建被曲解的镜像” 》 有 3 条评论

  1. lightyears 的头像
    lightyears

    话虽然这么说,但是对于写论文这种并不擅长的任务,除了堆时间我也别无他法了。但归根结底,我到底是没有天赋,堆时间恐怕是我为数不多的擅长的东西了。

    1. 匿名 的头像
      匿名

      加油兄弟!之前跟你在学校短暂接触过,在你身上看到过乐观,自律,不随波逐流,独立思考……这是我和身边大多数人没有的特质。你并不用过于消极,若干年后回头看,一切都没什么大不了的。祝一切顺利~

      1. lightyears 的头像
        lightyears

        谢谢~ >_<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